【4.15-5.15代表性作品】骑行八年,热爱不止八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1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作者:刘国英

201134日,是我人生一个很特殊的日子。上午我在捷安特专卖店买了一辆山地车,中午跟上资阳单车部落的骑友开始了我的骑行生涯,行程是简阳樱桃沟。

骑车对于我来说并不陌生,但是对于山地车我还是刚入门的新手,一路上我还不会换挡。别怕,有我们呢?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速度跟不上你们咋整呢?也别怕,我们不会丢下任何一个队友。这就是我骑车的第一天一个队友对我说的,听到这些话我的心里一阵感动,心里开始喜欢这个团队,难道我会一发不可收拾的骑行在路上么?

2011年第一次远征去西昌参加环邛海自行车比赛,心里紧张的不得了。由于上坡没换好档位,我重重的摔了一跤,但是为了集体荣誉,我咬牙坚持骑完最后的十几公里。队友们一直轮换推我骑行到终点,在医院里看到骑友们推我这张照片的时候,我的眼泪哗哗的流下来了,并不是因为伤痛,而是为队友的行为而感动。

后来,我又参加了好些比赛,捷安特嘉年华温江站山地越野车比赛,获得了大师女子组第三名的成绩,参加资阳~乐至挑战赛获得女子组冠军等等。

几来年,我几乎骑遍了资阳的每个乡镇和周边的简阳、仁寿、眉山等地,还骑行了西岭雪山、牛背山、峨眉山、巴郎山、九寨沟、新都桥等风景区。20145月,最让我自豪的是和13名骑友骑行了2000多公里的川藏线成功到达了拉萨,挑战了自己,圆梦天路!

骑车能看到诗画一样的美景,呼吸城市感受不到的新鲜空气,能锻炼身体,更能结交一群非常正能量的朋友!因为骑行让我圆梦318,让我走过很多美丽的城市和领略高原的蓝天白云,自虐和享受融为一体,美不胜收。

骑行八年,热爱不止八年!

2020,我们继续一起骑行去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