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5.15代表性作品】感恩有你 追逐梦想 不负韶华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1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作者:陈钢

还记得2018年的夏天,我正在打一场篮球比赛,中途休息的时候,一位老师走了过来,询问了我家庭情况和有关网球的问题,比赛结束时间了我的名字以及联系方式。无意间出现的这一位“神秘的网球王子”让我和我的“新朋友”网球相遇,相遇网球可以说是一种缘分、是一种幸运、是一种快乐、是一种美好生活的开始。就此我的网球生涯随着“神秘的网球王子”拉开了序幕。

第一次接触网球对它是陌生的,随着一天一天的接触,身穿绿色外套,蹦蹦跳跳画出美丽的弧线,由陌生到认识,到了解,到喜欢,无论是阳光明媚,还是风雨交加,我们都风雨无阻。经过教练科学设计安排的训练,我们的技术逐渐得到提升、强化,就此爱上网球,网球渐渐地融入我的生活。

第一次参加省网球锦标赛,又期待又紧张,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期待对手,期待赛场,期待一切,又有些稍许的紧张和不自信。晚上熟悉了场地,一起开了一个会议,陈教反复强调输赢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比赛中取得进步。随着一声全场比赛结束,我脑子里还停留在队友给我加油的那一刻,这就结束了。失败并不可怕,怕才可怕,我并没有因为比赛的失败而气馁,反而是在失败的那一刻更加有了继续前进动力,加油!美好的事物一定会降临的,不是明天就是以后。

比赛回来,认真回忆失误在什么地方,脑子里回放他人技术动作,暑假一个月学姐帮助我陪着我训练,我深刻得记得她给我说过一句话,只要练不死就往死里练,虽然每天很累,但很充实。接着又参加市里比赛,荣获了亚军,我自己感动哭了,一份努力一份收获,取得第二名,离目标更近了。成功的路上总要有些欠缺才能持恒!

感谢妈妈和家人一直支持我,陪伴我,为我骄傲、给我鼓励。不管是输是赢她都一直默默地支持我!

感谢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导师陈钢教练,让我接触到网球打开了新的世界,认识到不同的未来,让我的生活变得更有色彩,是他的出现让我对未来人生有了新的起点,新的规划!

感谢我生命中每一位陪伴我,鼓励我的人,我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再接再厉。我一直坚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加油,热爱网球的朋友,加油,我的队友们!加油,热爱网球的自己!

追逐梦想的路上我们定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