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6.15代表性作品】小小气排球,快乐你我他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7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周粼

“传!”“扣!”“好球!……”在2019年乐至县冬季运动会气排球决赛场上,乐至县坝坝球男队与乐至中学男队正在争夺冠军。这是一场艰巨的拉锯战,赛场内“杀气腾腾”,高潮迭起。最后赛点,坝坝男队发球,只见那小小的气排球在天空中划过一个十分优美的弧线后快速地落向对方的场地,对方球员迅速救球,硬是把球打过了网,坝坝球队员立刻反击,垫球传球、扣杀一气呵成,球被狠狠地拍打过去,“啪”的一声,稳稳地扎到了对方场上,坝坝球男队夺冠了。场下啦啦队摇旗呐喊,一片欢腾……

一年前的一天,在陈毅元帅的故乡乐至,一群气排球爱好者结束了锻炼,围坐在一起聊天。有人提议:“我们自发组建一个球队,一起休闲娱乐,强身健体,如何?”“好呀!”这一提议立刻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就这样,一支来自帅乡的气排球队伍——乐至县坝坝球俱乐部诞生了!队伍从刚开始的十来人,慢慢变为三十、五十……如今已经发展到一百多人。队员们来自各行各业,男女老少,在职退休,县内县外都有,还有好几对夫妻搭档呢。如今球队有了队旗、队服,还设置了奖杯……静、洁自愿为大家做收球收网、队内物品采买等后勤工作;二哥、博等自愿管理、协调、组织安排活动;许多年青队员也主动料理队内事务,做力所能及的工作。

    俱乐部成立一年来,积极开展各种活动,可谓异彩纷呈。周末、节假日的假期训练犹如营养“大餐”,已呈常态化;队内联赛的定期举办,成了队员心中的期盼;与邻县球队的友谊赛、参加市县的各种比赛,是提升队员们球技的大平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队员们相互鼓励,在家以不同的方式强身健体,涛和勤在自家院中对练传球、扣杀;军为了提高体能,天天练习跑步、深蹲……

在各比赛现场,队员们奋力搏击,发球、传球、跑动、跃起、扣杀、拦网、反攻……每个动作都展现出良好的个人技术和默契的团队配合!激烈的比赛让大家充分享受了这项“草根运动”中挥汗如雨的畅快,比赛下来的交流、畅谈和联欢,又让大家无比的放松和愉悦!

因为气排球,球友定时相约,从陌生人变成了朋友;因为气排球,我们学会了观察对手,团结队友;因为气排球,我们学会了努力拼搏,永不放弃。所以当我们爱上气排球时,得到的不仅仅是健康,更多的是一种快乐!

小小气排球,快乐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