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7.15代表性作品】推广柔球路漫漫 不畏艰辛摆地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4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张艺芝

说起刘进老师,在成都那是家喻户晓,乃至全省全国柔力球界,那也是大名鼎鼎。他是国家级柔力球一级裁判,国家一级教练,四川省柔力球专委会委员,成都市社体协会副秘书长,柔力球花式及网式(竞技)老师。

   在推广柔力球这条道路上,刘老师走的既艰辛、又昂扬,足迹遍布成都市的每一个角落。每当旭曰东升时,他就背上柔球包,骑着自行车,哼着小曲儿出发了,开启一天柔力球工作的行程,待到夕阳西下时,他又面带幸福的微笑,以同样的方式踏上归程。一年四季从不间断,寒来暑往从不畏惧。

   今年疫情期间,刘老师为了大家能坚持锻炼,做了好几期“战疫情”全民健身居家系列,让广大的柔力球爱好者既抗疫,又健身,提供了高水平的理论和实践指导。

   近期,国家的“地摊经济”政策落地,刘老师为了响应国家号召,立即办了个地摊经营许可证。他的证书跟别人的无异,但经营的理念却是不同:即当志愿者,上课不收费。广告词是这样:响应政府号召,摆摊为民,有证经营公益柔力球培训。时间:六月七日开始,每周六的八到十一点上课,地点:高地广场,欢迎捧场。此广告一出,当即就来了二十多个学员,年龄大的七十来岁,小的才四岁。好多都是祖孙一起。构成了一个奇特的班级:那就是爷爷奶奶和孙孙做了同班同学。这样的班级,刘老师教起肯定有难度呀!但是他教学有方,课堂秩序井然!

   上课开始了,学员自觉有序来到授课现场。老师先教大家做准备操。整齐的动作,饱满的精神,愉悦的心情让围观的人们都赞赏不已。接下来就教挥拍动作:上抱圆、下抱圆、高抛低接、低抛高接……各种动作一遍又一遍的指导、重复、示范,不厌其烦,不吝赐教。嗓子沙哑了,喝口水润润,大汗淋漓了,用毛巾擦了又来。分组练习,老小同学分在一起,老带小,小教老,其乐融融,其趣多多。时而半圆弧线,时而前后翻转,时而一人独醉,时而两人配打。一幅幅祥和的画面展现在眼前,一曲曲欢快的乐章回荡在心中。

   刘老师的地摊柔力球竞技教学课生动有趣,学员们受益匪浅,不少学员很快就能上网打竞技了。前来学习的人越来越多,驻足留观者也跃跃欲试。给高地广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刘老师这种不辞辛苦,不计得失,义务摆地摊教大家打柔力球的奉献精神令人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