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体育局关于组织开展“体育大惠民,欢乐过牛年”2021年春节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5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川体发〔20211

各市(州)体育局,各直属事业单位,省级各单项体育协会,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活跃春节期间节日氛围,为广大群众在川就地过年、居家过节提供更多的体育服务,引导居家健身、分散锻炼,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的春节。省体育局决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2021年春节前后组织开展体育大惠民欢乐过牛年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体育大惠民欢乐过牛年

二、活动名称

四川省2021年春节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

三、活动时间

202121日至28日,部分项目可延长时间开展

四、组织形式

(一)省级启动仪式

20212513:00(暂定),在成都市大邑县西岭雪山滑雪场举行“体育大惠民,欢乐过牛年”全民健身十大赛事活动启动仪式。

)省级体育惠民赛事活动及时间安排

1. “我要上全运”四川省健身气功视频大赛

时间:128日—226

2.四川省第三届全民健身冰雪季系列活动

时间:130—228

3.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社区”象棋网络大赛

时间:21日—228

4.四川省科学健身春节课堂

时间:21—228

5.全民健身新春网络体能挑战赛

时间:28—38

6.跑遍四川之犇勇向前新春群众线上健步跑活动

时间:28日—226

7.跑遍四川之“犇勇向前”新春群众线上健身走活动

时间:28日—226

8.跑遍四川之“犇勇向前”线上接力跑比赛

时间:28日—226

9.“奔跑吧,少年”四川省迎新春线上亲子活动

时间:211—221

10.全民健身过新年柔力球网络视频大赛

时间:212—228

省级体育惠民赛事活动相关规程、具体报名信息等请关注四川省体育局微信公众号“四川体育”查看。

(三)联动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

春节期间,各市(州)体育部门要以体育大惠民欢乐过牛年”为主题,采用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实际广泛开展网络比赛、线上科学健身指导,审慎有序组织小型分散的家庭锻炼、线下体验活动等,让广大群众居家过节宅得住、线上线下有得玩、就地过年过得好。省体育局将把各地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情况纳入省级资金分配的重要因素之一。

五、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地、各单位要把春节期间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积极动员群众参加省级赛事活动,因地制宜组织开展本级赛事活动,服务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二)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地要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形势,坚持防控为先、属地管理原则,严格按照《四川省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二版)》和四川省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川体群202044)要求,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安全防范,确保赛事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三)保障重点人群。各地要充分动员当地群众参加春节期间省、市(州)、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组织的各类线上线下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要动员在川就地过年的农民工和未返乡的川籍农民工家庭积极参加赛事活动,享受体育服务,传达省委省政府对农民工群体的特别关爱。同时在制定各类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规程和规则时,要为老年人参加赛事活动提供便利,保留电话专线、提供专人负责代报名等线下报名方式,确保老年人顺利参加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充分享受赛事活动带来的快乐。

(四)加强部门联动。市(州)体育局要主动与当地文化、旅游、人社、农业农村等部门加强联动,推动全民健身与多部门、多领域联动融合,发挥体育的多元价值。

加大宣传推广。各地、各单位要加大春节期间体育惠民服务的宣传力度,扩大活动影响力,吸引更多群众参与。要将科学健身知识宣传推广融入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引导群众养成自觉锻炼习惯,助力全民抗疫。要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媒体,特别是微博、微信、抖音、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广泛宣传,形成浓厚全民健身迎新春,健康快乐过大年氛围。各地、各单位可在活动开展期间选送优秀赛事活动报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由省体育局联系安排省级官方媒体进行重点推广宣传。

                                                 四川省体育局

                                                 2021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