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N

成都市剑蕾体育幼儿园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6    责任编辑:成都市体育局

logo

贯彻落实成都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检验园所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为师幼返园做好充分准备,2020324日上午,成都市剑蕾体育幼儿园开展“一日常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应急处置演练。本次演练活动邀请了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草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关人员来园观摩指导。

根据幼儿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案,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演练流程进行了详细的部署与分工,并组织教职工学习演练预案,明确各自演练的角色和职责。此次演练从教职工入园晨检、幼儿入园晨检、食堂管理、幼儿活动、幼儿午餐(含餐前餐后)、幼儿午检、幼儿离园等逐一进行演练,模拟出现突发情况现场进行处置等,涉及多个岗位、家园沟通、多个部门的联动。

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草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对应急处置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现场指导,同时对防控工作的细节管理、协调联动等提出优化建议,要求把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细,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做到有备无患。并强调全园教职工都要提高政治站位,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保证全体师幼的健康安全。

疫情防控,使命在肩。成都市剑蕾体育幼儿园将按照上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给予的指导和帮助,继续细化落实常规防控各项工作,强化突发状况应急处置。本次演练是幼儿园开学准备工作的一次“大练兵”,全面检查了幼儿园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教职员工应对突发疫情的反应能力、处置能力,为幼儿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