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N

省体育博物馆完成体育文物藏品登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8    责任编辑:省体育博物馆

logo

为进一步规范省体育博物馆藏品登记,为建设博物馆实体馆提供具有科学信息的藏品支撑,按照国家文物局文物藏品档案规范,省体育博物馆从2020年5月18日开始进行馆藏文物藏品登记工作,至8月18日,历时三个月,共完成藏品登记1868件/套(5779小件)。

本次藏品登记形成了完整的总登记帐、分类登记帐和藏品档案。总登记帐主要包括藏品位置、总登记号、类别、名称、时代、质地、尺寸、质量、级别、来源、入藏时间、完残情况等信息。分类登记帐根据博物馆藏品分类的具体情况,按照不同类别分别确立帐册。藏品档案遵循一物一档的原则,为每件/套体育藏品构建了具有丰富信息的藏品卡片,包括藏品时代、藏品数量、藏品质量、藏品现状、藏品内容描述、藏品来源、藏品流动、注销情况、藏品照片等信息。

本项工作的完成摸清了家底,为省体育博物馆藏品管理体系的规范化和常态化提供了基础和依据,为更好地保护、利用和展陈体育文物藏品提供了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