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N

省体育博物馆召开贯彻落实2021年全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3    责任编辑:省体育博物馆

logo

112日,省体育博物馆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2021年全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一往情深,一面红旗举到底,续启川体发展新征程;一往无前,一张蓝图绘到底,续写川体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会议聚焦罗冬灵局长“把体育文化往‘响’里做,让川体声音传播四方”的部署要求秦勤馆长结合省体育博物馆实际,提出四项贯彻落实措施。一是叫“响”“川体文化”。冬灵局长在会上首提“川体文化”,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带头叫响“川体文化”,发掘提炼“川体文化”,多形式、多渠道推动“川体文化”在全社会广泛传播。二是喊“响”体育文化工作。要发挥体育文化单位的积极作用,参与编制四川体育文化“十四五”规划,全力筹备全省体育文化工作会议,推动体育文化四大工程落实。三是讲“响”体育故事。要充分利用体育史料、藏品,依托微信公众号、网上博物馆、《四川体育》《四川体育年鉴》《运动项目文化丛书》等多元传播渠道,讲好运动员夺冠故事、讲好“我的健身故事”、讲好四川体育“每个人都了不起”的英雄故事。四是唱“响”体育文化合声。要扩大体育文化“朋友圈”,在体育文化理论、体育历史研究、体育文物展陈、体育文化传播等多项工作中,走出去、走下去,与运动队、项目协会、成都体育学院、省博物院及市州体育部门、体育文化企业等,唱好体育文化大合唱,让川体声音传播四方,响彻云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