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N

体育促融合 培训提素养——内江市体育局赴荣昌区开展“提升党性修养•强化政德素养”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0    责任编辑:内江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logo

结合市体育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为进一步提升市直体育系统干部职工党性修养和政德素养,715日,内江市体育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职工赴重庆市荣昌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提升党性修养强化政德素养”主题活动。

上午9时许,大家来到吕玉久纪念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重温“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深刻体会人民志愿军战士在朝鲜战场的艰苦战争条件下英勇作战的壮举。其中“特等功臣”“二级爱民模范”吕玉久奋不顾身、火海救人、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感动了现场的每一名同志。通过融合用好荣昌区红色资源,荣昌先烈展现出来的爱国主义、国际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将成为激励内江体育干部努力奋进的又一精神力量。

随后,大家前往安陶小镇和夏布小镇,近距离感受荣昌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荣昌陶和荣昌夏布。在荣昌陶博物馆,大家观摩了自汉代以来“荣昌陶”文物和精品,现场感受陶文化的传承、发展和创新。在中国夏布博物馆,通过参观夏布的传统制作工艺、了解夏布背后的历史文化、观看夏布现代成品,干部职工体会到了文旅融合发展深层内涵。

最后,大家来到历史上被赞誉为“天下清官”的喻茂坚纪念馆。学先贤以正己身,干部职工通过观看喻茂坚的生平故事,了解了喻茂坚为官的清廉事迹,进一步学习了其流传至今优良家风和的家规家训。

本活动是内江、荣昌加强体育交流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该活动以党建共建为平台,通过红色资源共用、廉政家风共传、体育干部共育、融合发展经验共享,引导市直体育系统干部职工更好地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廉政德政暨家风教育,学习了重庆市荣昌区文旅融合发展经验。透过荣昌文旅融合看内江体育事业发展,这对于促进内江“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拓展了思路、提供了借鉴,也为内江建设体育强市,促进成渝两地体育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