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N

省体育博物馆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30    责任编辑:省体育博物馆

logo

1229日下午,省体育博物馆召开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传达了《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巴中市恩阳区11·19”中毒窒息较大事故情况的通报》《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火灾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吉林省长春市“9·28”重大火灾事故情况的通报>的通知》《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关于印发<机关单位清洁消毒技术指引>的通知》,认真学习了《四川省体育局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体育局系统2022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专题研究了省体育博物馆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并对2023年“元旦节”做出工作安排和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近期省内外发生的几起安全事故造成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举一反三切实做好年终岁末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是科学开展清洁消毒,做好疫情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注意咳嗽礼仪,少聚集。三是全面系统抓紧抓实抓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持续推动重点场所消防安全管控,强化会议和活动消防安全管理,严控特殊节点和场所的火灾风险,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四是做好元旦节期间各项工作,放假期间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值守制度,到岗值班,并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对发生突发事件、事故、灾情等紧急情况,要落实“边处置边报告、边核实边报告”和“半小时内电话报、1小时内书面报”的要求,及时报送信息,果断采取措施,科学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