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N

陈兴东副局长“四不两直”检查四川省滑雪、滑板运动夏季训练基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6    责任编辑:四川体育职业学院

logo

6月1日,四川省夏训基地组织运动员们开展六一儿童节活动,突然,在场地上进行活动的四川滑雪队运动员们迎接到了省体育局党成员、副局长,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兴东。

陈兴东一行人实地调研了夏训基地,进一步了解滑板场床训练馆、健身房、运动员公寓、文化课教室、基地食堂以及基地下一步的规划,并且对基地安全隐患、宿舍卫生等进行了突击检查。四川省雪、滑板运动夏季训练基地是省企共建的新成果,由企业方出资修建,为四川省滑雪队提供夏训保障。该基地共计6000平方米,其中滑板公园占地1200平米,设计灵感来源自2021日本奥运会滑板场地,最为特殊的是波浪造型U管可以在夏天模雪道进行高难度技巧训练,是目前国内自主建立的碗池滑板公园中设计专业,难度最高碗池设计。运动员公寓占地4000平米,提供单、多人间等不同种类50余间,运动员专用餐厅可容纳150人到200人同时用餐。基地内还配备有运动员标准房、健身房、蹦床训练房以及篮球场,为运动员提供专业系化的训练环境。

    在运动员公寓中,陈兴东一行人与四川滑雪队教练、运动亲切交,向教练们传达了局院的关心与重视,并且慰问了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员邱冷、武绍桐和高弘博。在检查基地食堂时,陈兴东重强调了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认真检查了天然气报警器,要求基地与燃气公司签订协议,对基地的消防安全一月一检。



陈兴东副局长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中心项目责任人要有防范安全风险和安全事故的意识。二要加强队伍管理,统筹做好队伍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三要不断提高基地保障水平,落实基地各项防护措施,确保运动员、教练员安全,杜绝出现安全隐患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