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体育+N

省水校组织召开2022年第三次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暨第三季度校长书记安全工作专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2    责任编辑:省水上运动学校

logo

为深入贯彻《四川省体育局关于印发<全省体育系统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的通知》具体要求,全面落实《全省体育行业2022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计划表》整体部署,省水校于721日组织召开2022第三次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暨第三季度校长书记安全工作专题会。会议由校长殷剑主持,班子成员、中层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举一反三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通知》《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实施意见(试行)》《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等文件内容,系统梳理、总结了半年来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全面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具体目标任务。会议要求:一是加大隐患排查,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坚持以人为本,通过主动作为、担当,进一步完善防控体系。三是强化安全演练,深入开展实战演练,提升安全意识,自救技能水平。

殷剑指出:上半年各类安全隐患得到较好管控和及时处置,但因为大运会延期,季河村临时通道再次开放,导致学校安全生产任务繁重、压力增大,因此各科(室)作为安全第一责任人,应履职尽责、守土有责,全面履行第三季度消防安全、疫情防控、防汛防雷等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要求:一是强化赛事监管,针对后续即将举行的自行车、皮划艇(静水)等相关赛事,全面落实《四川省体育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认真组织修订完善全省体育赛事活动系列监管制度的通知》要求。二是落实巡查机制,近期全省安全事故和溺水事件频发,省体育局多次通报,要求加强安全巡查力度,为此各科(室)须严格落实《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安全生产巡检机制》,提高源头预防能力,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三是严格防疫措施,严格执行《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关于全面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强烈的忧患意识、危机意识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横到边竖到底,自上而下全覆盖。强调:一是认识再提高,行动再具体,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提高政治敏锐性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主动作为、迅速作为,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二是责任再明确,落实再到位,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深刻认识到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制》是本质要求,采取更有力的措施,确保工作任务和职责任务落到实处。三是隐患再排查,整改再彻底,全面、仔细、深入的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隐患,有条件解决的必须解决,没有条件解决的创造条件解决,同时通过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