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践学真抓实研——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专题辅导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5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918日,阿坝州文体旅游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专题辅导会,笃行践学、真抓实研。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藏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专题领学;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寿春围绕高质量发展、青干班学习心得作专题领学;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益蛟围绕全面深化改革、“8.20”特大山洪泥石流抢险救灾暨灾后恢复重建作专题领学。副县级以上干部、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刘明星主持会议。  

  

  稳藏安民、富民兴藏。州文体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飞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真知灼见、深入浅出地领学习近平 

  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藏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一是牢牢把握西藏工作重要原则,西藏工作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二是切实把握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领会西藏是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生态安全屏障、重要的战略资源储备基地、重要的高原特色农产品基地、重要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等战略地位。 

  高质发展、心灵感悟。州文体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寿春围绕高质量发展、中青班学习心得作专题领学。介绍了在浙江考察一路见闻、浙江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位、刘坪书记“做新时代的好干部”专题辅导体会等。四个方面的差距:一是深感我们的农村发展、干部素质、践行生态发展战略等方面的差距,二是深感文化挖掘保护、利用方面的差距,三是深感文博事业发展方面的差距,四是深感产业发展方面的差距。四个方面的感悟:一是加大资源的保护利用;二是发挥生态优势、充分释放生态红利;三是充分挖掘文化内涵,促乡村产业发展;四是发挥气候的优势,挖掘冰雪体育资源,促进“白色经济”的发展。 

  

  深化文旅体制改革、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州文体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益蛟围绕全面深化改革、“8.20”特 大山洪泥石流抢险救灾暨灾后恢复重建作专题领学。一是在深化文化和旅游体制改革方面介绍了制定《建设文化强省中长期规划纲要(20192025)》《关于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经济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意见》等系列文件情况,构建支持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建设的政策体系。二是介绍了《发挥四川长征文化资源优势、高质量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相关资讯,深入分析了阿坝州如何抓住这次机遇弘扬长征文化精神,建设阿坝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三是谈了“8.20”特大山洪泥石流抢险救灾的体会:感受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灾区老百姓一颗感恩的心,勠力同心、群策群力,才使我们顺利完成了9.9万名游客的转移任务;感受到了这次 

  灾害对我们的旅游业的巨大打击,尤其是康养游。我们必须做好三个恢复:一是恢复灾后旅游设施重建;二是恢复游客来州旅游的信心;三是恢复投资者对我州旅游业的投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