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教育体育局党委召开全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5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9月12日下午,市教育体育局党委召开全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黎明作动员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杰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体育局在家班子成员,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党支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高站位、深认识,主动认领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对于增强思想武装、加强党的建设、践行群众路线、推进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全系统要统一认识、汇聚力量,夯基补短、攻坚克难、提档升级,推动教体事业健康发展、协调发展、加快发展,做到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聚、劲往一处使。 

  会议指出,这次主题教育虽没有阶段划分、环节划分,但是内容充实、要求严格。要明重点、抓关键,主动落实各项要求,履职责、强统筹,主动作为确保实效。要求认真把握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的总体要求,做到全程紧扣、全程聚焦、全程落实。精准把握 “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的具体目标,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举措贯穿主题教育全程,把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基本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县处级以上干部为重点,全体党员要全覆盖。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市教育体育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迅速行动。要注重统筹兼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抓好“五个结合”,激发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奋斗精神。要做实宣传引导,注重总结宣传“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营造良好主题教育氛围,为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有力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