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体育局 举行“从辉煌历史走向更辉煌的未来” 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6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唱响爱党、爱国、爱四川的主旋律,9月25日,省体育局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第三期天府体育论坛,会议特别邀请到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韩宏亮教授进行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从辉煌历史走向更辉煌的未来》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韩教授引用大量史实简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从“不忘初心,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光辉奋斗历程”“让根本成就和基本经验成就未来”三个维度为大家讲授了一堂思想深刻、激情澎湃、内容鲜活,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主题党课。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道路上,无论是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风险重重的改革时期,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诠释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深刻内涵。

  讲座结束后,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海谊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座正当其时。韩教授的授课让我们再次加深了对党史、国史的了解。我们倍受鼓舞,倍增动力。在加快建设体育强省的新征程上,要更加清醒地认识我们肩负的历史责任,更加自觉地为实现历史使命和建设体育强省而努力奋斗,用体育人特有的拼搏精神,干出实绩、干出辉煌,为党旗增辉、为国旗添彩,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体育局在家局领导、局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110余人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