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吴文平开展“提升竞技体育,助推全民健身”专题调研和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30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9月29日上午,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吴文平在市体育中心开展了“进一步提升自贡竞技体育水平,助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专题调研,并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党课报告。自贡市体育中心、自贡游泳运动学校、自贡跳水运动学校、自贡射击射箭运动学校主要领导、分管训练的领导及其体育项目责任人,自贡市体育中心、自贡游泳运动学校全体党员,局青少年体育科、社会体育科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四个体育直属单位领导及各体育项目责任人分别就体育项目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相关建议等作了充分交流,并就教育和体育合并后,课后青少年体育训练与运动员在校学习、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如何科学结合、相互促进、协调发展进行了认真讨论。

  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吴文平对如何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认识、激发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扎实推进体育工作上新台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各种批示指示精神的学习,通过认真学、反复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作表率,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为民担当、体育报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积极影响和带动学校校长、年级组长、班主任、教师等转变观念,提高对体育工作的认识,适应教育体育融合发展的大趋势,协调好各方关系,共同促进全市竞技体育的持续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教练员业务能力建设和综合素质提升,强化职业操守和党性教育,立足自身,克服困难,少抱怨、多奉献,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开展选材和训练工作,做到对学生负责、对事业负责,全力促进项目的推广和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科学、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