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下沉群策群力 共谋群众利益最大化 视野向远共商共建 共促发展布局最优化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1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为积极推进学院华西坝校区改扩建进程,结合深化“我为群众(基层)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825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兴东邀请华西坝校区电梯公寓业主代表任国钰、肖阳宗等学院退休职工,召集项目设计单位,共同召开省体职院及省体育馆城市有机更新项目概念规划方案意见征求会。


为便于老同志们直观了解规划等背景资料,设计单位相关负责人通过投屏集中展示了规划平面图,并将楼间距、容积率、绿化率等指标测算转化成图表形式发给业主代表,图文并茂地详细介绍了华西坝校区搬迁后原址还建代建物业规划方案,围绕项目中游泳馆建设规划对电梯公寓的影响等事关退休老同志群体切身利益的情况进行着重介绍。学院院长周建安、党委办公室、离退休人员管理处负责同志就华西坝校区搬迁后原址还建代建物业规划细节作补充介绍。

参会的业主代表对省体育局、学院领导班子推动华西坝校区改扩建、为四川体育事业做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规划的游泳馆建成后会对电梯公寓的视野、通风等造成不利影响,提出希望更换修建位置的诉求。并基于华西坝校区功能定位,建议考虑项目完工后若举办赛事可能出现的交通拥堵、观众疏散等问题。

陈兴东表示本次会议主要是听取业主代表意见,会后将针对业主代表提出的意见进行讨论研究,修改后的方案将再次征求业主代表意见。

830日,陈兴东再次主持召开第二次意见征求会,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练雪松,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业主代表唐清文、张昌炎等退休职工,设计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介绍了根据825日第一次意见征求会上业主代表的意见修订而成最新规划方案,该方案将还建的游泳馆修建在学院太平寺校区,同时展示了项目建筑模型及建筑间距测算图,解决了业主代表们关于“规划的游泳馆建成后会对电梯公寓的视野、通风等造成不利影响”的担忧。

参会的业主代表对修订后的方案表示非常满意,认为不仅完全采纳了第一次意见征求会上提出的意见,解决了业主们的担忧,而且“大大向前走了好几步”,对现有空间进行了拓展和优化,大大提升了退休老同志的晚年生活的幸福指数。肖阳宗、任国钰先后表示,省体育局党组、学院党委对老体育人意见重视的程度之高,解决问题的速度之快,解决问题的方案之优,充分体现了体育局和学院领导班子为民办实事的理念和担当,两位老同志代表业主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兴东代表学院向以参会的退休老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体育人对学院领导班子的支持、培养表示感谢;强调省体职院及省体育馆城市有机更新项目将四川体育事业的利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项目规划突出体育功能,项目建设优先还建体育设施并通报华西坝校区搬迁拆除按有关要求。

练雪松代表省体育局党组充分肯定了老同志们政治素质高,顾大局;也再次强调了局党组、学院党委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传达了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老同志不同意就不开工,修改方案到同意为止”的指示。同时,也恳请参会的业主代表们帮助宣传本次会议达成的共识;欢迎业主们随时对搬迁、建设过程中的问题进行反映;希望老同志们放心,局党组一定把这件事办好;并表示对于这次时间紧任务重的搬迁和建设任务可能给业主日常生活造成的不便,局党组、学院党委将积极发挥统领作用,采取有效措施,降低不利影响,确保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