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打造支部学习沙龙 推动党史学习知行合一——学院机关一支部举办“知行汇”学习沙龙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8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刚刚我们学习的这个赶考命题的提出,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应对执政考验清醒而坚定的态度——把执政视为应答时代命题、接受人民评判、决定自身命运的考试……”510日,在四川体育职业学院机关一支部以学史修身,知行合一为题举办的知行汇学习沙龙上,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学院党委书记陈兴东,结合自学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感悟,围绕《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等章节,为学院机关一支部党员分享了党史学习心得体会。

陈兴东指出机关一支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持之以恒学,并且做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力行实干。他强调,学院发展历程已有70年,我们体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在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全运会比赛对于我们就是一场大考,需要我们在赶考路上拿出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拼劲儿,努力奋斗、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要拿出学院改制发展探索中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儿,昂首阔步、奋力前行,向实现四个一流目标阔步迈进。

    

会上,支部纪检委员陈静以传承冠军品质激发创新精神为题,简要地为大家追溯了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历史,阐述了奥运精神的内涵外延;动情地回忆了自己从成为职业排球运动员到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的历程,解读了女排精神的形成、发展与传承,以其真实的所见所闻所感,生动呈现了历次夺冠背后几代女排人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

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分享学习党史书籍的读后感和对女排精神的理解,进行了热烈讨论与深入交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从党史中学会珍惜与感恩,坚定理想信念,用女排精神不断激励自己,将自己对工作的想法、对事业的志向、对前途的抱负融入到服务学院双轮驱动的实践中去,通过找到现实途径,拿出务实措施,来实现个人的价值和追求。

   

知行汇学习沙龙是机关一支部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过程中,按照学院党委要求,立足党政综合办的统筹协调、承上启下的工作定位,依托党政综合办人员年纪轻、学历高的队伍现状,创新开展三会一课的具体举措。深度融合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找准结合点,支部书记及委员带头讲、支部成员轮流讲,力求实现尊重党员主体地位,满足党员工学需求,增加了团队凝聚力、战斗力,从而解决党建、业务两张皮的问题,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同时致力于梳理学院机关一支部的创新探索经验,提炼形成可供推广的有益经验。并以此为契机,与全院党员干部一道,共同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求新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