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四川省反兴奋剂中心)开展“不忘初心再出发 奋进伟大新征程”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8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按照省体育局党组对全年党史学习的安排部署,一以贯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浓厚氛围,以薪火蔓延之势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514日,我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观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通过学党史、缅怀英烈等方式,深入扎实开展了不忘初心再出发奋进伟大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为营奋勇争先必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前往纪念馆途中开展党史知识答题活动。答题过程科普相关党史知识加深了大家对党史知识的印象所党总支书记龚廷洪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感党恩”,打造全面学习党史强劲引擎浇筑党史知识储备坚实基座全面系统的党史学习应知应会力争学出党性学出信仰学出实效

到达纪念展馆广场一组题为悲歌与壮举的红砂石浮雕,淬炼了红军在长征途中戎马峥嵘坚苦卓绝的战斗历程。远山如黛,细雨霏霏,活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干部职工向砂石浮雕敬献了鲜花,表达了大家对在长征中牺牲革命烈士的缅怀。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全体党员以集体宣誓的方式,开展了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一句句重温着自己对党的忠诚誓言,表达着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走上台阶,纪念馆门前红砂石砌大门墙上镌刻着由徐向前元帅题写的红军长征纪念馆七个红色大字,进入馆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追随红军烈士的奋斗足迹,重温了共产党人为国家为人民为信仰勇立潮头、矢志担当的崇高精神。全体干部职工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阅读陈列的史料文献。随着工作人员饱含深情的解说,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大家被带进红军长征至邛崃高何镇112天时间里,一幕幕镇魂荡魄的革命历史斗争中红军在这里打响了十余次战役,建立了红色政权,深受群众的拥护与爱戴。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总支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凝聚了全体干部职工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总支将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担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