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务信息

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2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11月8日,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局机关党建工作。
  会议指出: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新形势下,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会议强调: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坚定不移抓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抓思想建设,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坚定不移抓组织建设,着力解决“灯下黑”问题;坚定不移抓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整治“四风”;坚定不移抓纪律建设,保持反腐高压态势。 
  会议指出: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机关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局党委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局党委书记、局长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委员履行党建工作“一岗双责”。机关党委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种好“责任田”。机关党委要加强对下属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督促指导,定期对各党总支、支部、党小组落实机关党建重点工作、“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情况跟踪问效。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四个一起”理念,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开创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为全市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