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务信息

四川省青少年体育活动中心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2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为进一步加强我单位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结合我单位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和消防宣传工作,我单位组织全体职工于20191112日上午9点在红格训练基地运动员公寓开展火灾应急救援、疏散演练活动,四川垒球队参与本次消防演练。 

  正式演练前,由安保部杜鹏为大家分配了各小组的职责并明确了演练要求。因运动员公寓二楼1242房间发生火灾,烟雾比较大,火情不明,二楼有人员被困,值班人员到现场无法查明被困人员情况,及时报告值班领导后,通知消防队到场救援,疏散救援组及时安排人员组织救援,被困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疏散到安全地带集结。疏散演练后,进行了灭火演练。由红格专职队的消防员为全体职工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以及灭火时的注意事项,然后全体职工一一进行了灭火操作。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检验了全体职工在发生火灾后的组织疏散能力、逃生自救能力,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大家的应急处理能力,检验了组织机构的反应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