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务信息

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2    责任编辑: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奋力推进眉山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29日下午,市教体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廖仁军领学全会精神并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

报告会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全面介绍了全会的意义、《决定》的主题和框架,深刻阐释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入解读了《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加强党的领导的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全市教体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紧密结合起来。

一是坚持思想和行动与全会精神相统一,切实加强党对教体工作全面领导。二是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促进公平提升质量。三是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切实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四是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教体制度机制,切实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化。五是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各区县教体局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和负责人,市教体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教职工代表、体育协会代表、退休干部职工等150余人参会。会前,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周天才与市教体局机关及直属单位退休党员干部职工现场调研了苏洵中小学、幼儿园等城区新建学校和市“两中心”、创业广场篮球场等新建体育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