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务信息

清风送正气 花语寄廉心——省水校到温江“花语廉心”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1    责任编辑:省水上运动学校

logo

629日下午,省水校党总支组织在校党员干部赴温江区“花语廉心”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重温入党誓词。这也是根据省体育局机关纪委关于开展“守纪律、讲规矩”警示教育月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廉洁文化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的具体措施。


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花语堂”、“防微馆”两个展厅。“花语堂”展厅的沙画视频、书法、手绘、摄影等廉洁“花语”作品,让大家深刻领悟到了“花语廉心”的内涵;“防微堂”展厅的“华佗妙方医贪官”等故事,用古代中医“出汗排毒、针灸通脉、猛药去疴、壮士断腕”四种防治措施类比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生动形象、通俗易懂,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廉洁文化建设、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参观结束后,校长殷剑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她以“清风送正气花语寄廉心”为主题,从坚守信仰、清正廉洁、对党忠诚三个方面,为在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廉政党课,并要求大家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清正为民,干净干事,努力做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党员干部,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良好的政治生态。



党的知识竞赛在回程的大巴上展开,竞赛内容紧扣回顾历史、党的建设、反腐倡廉和创先争优主题。竞赛活动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对党史党建知识的深刻了解,更加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教育活动为契机,牢记与发扬我国传统优秀文化,将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加强自我修养,以良好工作作风,为划出美丽新水校贡献力量。

省水校在校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