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务信息

全市教体系统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暨教育工委、教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1    责任编辑: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30日,全市教体系统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暨教育工委、教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通报市直教体系统市级示范党组织评选命名情况,开展“四史”集中学习教育研讨。

会议指出,19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以力挽狂澜的担当和气魄,用鲜血和生命担起了中华民族脊梁,实现了祖国独立和民族解放,建立了彪斌史册的不朽功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

会议指出,在全市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教体系统党的建设质量明显提升,涌现出了一批硬件完善、软件规范、特色鲜明、成效明显的先进典型,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1A-5A级市级示范党组织评选命名的通知》,市直教体系统2个市级示范党组织升级,新增7个市级示范党组织,目前已有11个市级示范党组织,市级示范党组织数量位列全市各行业系统前列。

会议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开展好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充分利用本地本校的红色文化资源,让广大党员干部了解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光辉历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要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大力推进示范党组织建设,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切实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将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体育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调研员,市属高校、直属学校(单位)党组织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