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务信息

弘扬三线建设精神 打造全国一流基地——省青少年体育活动中心到攀枝花三线建设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4    责任编辑:四川省青少年体育活动中心

logo

63日上午,为弘扬和学习中国三线建设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省青少年体育活动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代表34人到中国(攀枝花)三线建设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走进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从艰苦的不毛之地“干打垒”到“磅礴征程”再到“宏图大展”现代化工业城市的一幅幅画面呈在眼前;数百万建设者听党号召、对党忠诚,用自力更生、齐心协力、艰苦奋斗取得了巨大成就,建设者们用“献了青春,献子孙”的精神感动着我们的党员职工,还有贴在墙壁的三线建设摄影画,无论在多么坚难条件下,那种对人民、对祖国、对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无比忠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如今的博物馆,仿佛看到了当年那一段峥嵘的岁月。


在博物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和三线建设艰苦奋斗的精神再一次深深地镌刻在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心中。


最后,党支部书记陈勇在博物馆广场上以“百年大党,继往开来再谱华章英雄故事,三线精神薪火相传”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分享了感悟,希望各位党员干部和职工在工作中,以“精心精准精细管理,倾心倾情倾力服务”的标准,高质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忠诚、担当中主动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通过参观、学习三线建设的故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感恩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过上了国泰民安、国富民强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基层员工,一定传承好三线建设前辈们的艰苦奋斗的精神,把基地管理得更加精细;都表示,自己有幸走进体育行业,就一定融入到体育事业中来,使自己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体育人,传达体育好声音,树立体育好形象,为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