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务信息

学习党内法规  明确规矩底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0    责任编辑:四川体育职业学院

logo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敬畏党内法规权威、严格遵守党纪党规,按照省体育局机关党委要求学院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制发《关于开展党内法规集中学习季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4月中开始,开展为期2个月的党内法规集中学习活动。学院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认真学原文、深入谈体会,在全院逐步形成了学习党内法规、遵守党内法规、践行党内法规的浓厚氛围。

学院机关第一党支部结合业务工作实际,精心谋划,形成了支部党内法规学习工作安排明确采取线下集中学习+党员线上自学的学习模式通过46月支部知行汇学习沙龙活动、56月主题党日活动进行5次集中学习,每次由支部书记带头学习1部、支部党员轮流领3部,总计完成20部党内法规的线下集中学习,同步做好交流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工作支部书记刘俐君立足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循的根本行为规范和总规矩”的地位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通过播放《漫说党章》七集专题视频,帮助大家建立起对党章架构的初步认知,并重点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必须实现的基本要求”“党员基本义务”“发展党员的原则和程序”“预备党员的权利”“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等10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学院机关第四党支部通过集体讨论,提出支部4月至6月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党内法规学习活动,每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2-3部党内法规,党员干部线上自学2-3部党内法规,以确保应学尽学。支部书记王磊从党章的意义、历史、内容和要求四个方面多角度、多层面地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详细解读,并带领参会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主要内容。机关第四党支部参与此次党内法规集中学习的党员纷纷表示,平常支部理论学习多学习最新最近出台的党内法规,这次集中学习党内法规,系统又全面,有利于帮助大家提高对党内法规的认识,提升政策执行效能。

武管中心党支部在党内法规学习活动中,紧盯改进作风,重点学习了《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心全体党员表示要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自律,把监督执行本规定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只有牢记宗旨、不忘使命、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才能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加速推动四川武术事业发展。

机关第八党支部结合财务处工作实际,由党员程娅领学《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围绕学院基层党组织普遍反馈的学院党费专户留存党费的使用申请与报销流程、党费使用具体情形的界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程娅同志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就党费使用新旧文件对比、党费使用报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解答。

体育人文社会系党支部以视频和PPT的方式同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课程、习近平讲党史系列动画第三集《星星之火》,随即还开展了“读习语、颂经典”诵读活动同志们饱含深情,诵读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中的金句,并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想。

学院党委将陆续为各支部配备《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学习资料,并搜集发放相关网络学习资料,最终通过组织开展常用党内法规知识在线测试的方式检验学习效果,确保学习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