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2012奥运专题

中国首枚奥委会邮资主图诞生共四个系列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7-18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7月17日,中国奥委会邮资主图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晓敏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丕征共同揭晓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枚奥委会邮资主图。北京奥运会举重冠军龙清泉和举重世界冠军康月也共同见证了这枚珍贵邮资主图的诞生。

    晓敏表示,以往发行的个性化邮品中,使用的元素以宣传运动会、运动项目、运动员为主,唯独没有以直接宣传中国奥委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为主题的特种邮资主图。为了让更多的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和集邮爱好者了解奥林匹克、了解中国奥委会和中国体育代表团,特别制作了这枚邮资主图。

    据了解,在伦敦奥运会期间,陆续将发行以邮资主图为载体的个系列邮票,分别是“出征”、“开幕”、“夺金”和“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