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2012奥运专题

内江运动员喻丹摘得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铜牌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7-29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7月28日下午6时,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准时打响,内江市运动员喻丹以预赛第四的成绩向金牌发起了冲击。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喻丹发挥稳定,两枪过后排名上升到第三位,并在第九枪打出10.8环排名上升到第二位,可惜在最后一枪仅仅打出9.6环,最终以501.5环的成绩摘得铜牌。广东运动员易思玲以502.9环摘得伦敦奥运会和中国代表团首金。

    喻丹从小身体素质出色,喜爱运动。初中开始从事跳高、跳远训练,2004年4月,被启蒙教练蒋卫东和甘春勇选中,并于5月进入内江市射击队(东兴区体校与内江三中联办)训练。喻丹极具射击天赋,能吃苦耐劳,且性格沉稳,经过3个月的训练后,在8月参加的四川省射击锦标赛上就获得女子(乙组)60发卧射第一名;10月进入四川省射击队集训;2006年参加四川省第十届运动会获得女子三种姿势第一名、10米气步枪银牌;2007年正式调入四川省射击队,同年获得运动健将称号;2009年参加全国第十一届运动会获得女子10米气步枪银牌,同年11月进入国家射击队集训,12月19日参加第三届亚洲气枪锦标赛获得10米气步枪个人和团体金牌;2010年获得广州亚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决赛金牌。2012年3月,经过国内三轮奥运选拔赛,以总积分排名第二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对于首次参加奥运会并夺得一枚铜牌,25岁的喻丹对于自己的奥运秀表示满意。虽然最终没有夺冠,但她的父亲喻明文依然很高兴:“女儿尽力了,对这个结果我很满意。”

    为了使喻丹的家人及亲朋好友有个良好的收看环境,市体育局于27日就着手,在喻丹家楼下的小院中进行了布置,喻丹的家人、街坊邻居和以前的教练等200多人共同收看了喻丹比赛的直播。比赛结束后,市体育局向喻丹父母、启蒙教练赠送了鲜花并开启了香槟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