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2012奥运专题

冯喆启蒙教练——他配得上两枚金牌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8-14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伦敦奥运会是体操小将冯喆第一次的奥运之旅,但他竟然获得了两枚金牌。对此他的启蒙教练冯小林骄傲地说,“他配得上这两枚金牌”。

  几天前,当冯喆在伦敦奥运赛场向他的奥运第二金发起冲击时,远在万里之外的冯喆母校、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校的五楼职工活动中心,冯小林及全校教职员工济济一堂,共同为冯喆加油助威。

  为了给自己的爱徒加油,冯小林特意穿了一件红色T恤坐在电视机前,按照他的话说“红色象征吉祥喜庆,相信能为冯喆带来好运”。尽管来少体校为冯喆助威的领导不少,但作为冯喆的启蒙教练,冯小林还是享受了首席就座的礼遇。不过随着比赛的开始,仅仅几分钟之后,冯小林就再也坐不住了,“太紧张了,简直如坐针毡一样,还是站着舒服点。”

  当中国队第一个出场的张成龙失误后,冯小林的神色也多了几分凝重。冯喆出场了,冯小林眼睛紧紧地盯着屏幕,随着爱徒在双杠上的翻腾,他的双手也紧紧地握成拳头。当冯喆以出色的表现完成比赛时,在助威现场的人们已经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纷纷向冯小林表示祝贺,他连连摆手称“现在还早,现在还早”。

  随着比赛的进行,后面出场的选手均未能撼动冯喆的优势,现场情绪逐渐高涨起来,这时少体校校长邓晓松大声地招呼众人:“准备好,大家一起把冯教练抛起来。”顿时一群人一拥而上,冯小林一边躲闪一边大叫“等一下,还有一个没出场”。当最后一个出场的俄罗斯选手加里波夫得分打出后,冯喆最终实现他的奥运第二金梦想,现场一片欢声雷动,冯小林幸福地被抛上了空中。

  冯小林在少体校培养了冯喆4年,并一手将他输送到四川省队。对于爱徒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能夺得两枚金牌,冯小林表示说:“我一点都不感到意外,冯喆参加了很多国际、国内大赛,心理素质早就非常稳定,他配得上这两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