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三下乡 彝族同胞乐淘淘

  1月10日,2019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四川省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在凉山州昭觉县举行。四川省体育局为彝族同胞精心挑选的足球、篮球、乒乓球等体育器材大受欢迎,让彝族同胞在寒冬中感受到四川体育人的浓浓情意。

  “我想要足球”“给我一个篮球吧”“乒乓球、羽毛球给我一套吧……”下午2点,活动刚刚开始,位于昭觉县新广场上四川省体育局的展台前就围满了五里八庄的彝族同胞。活动举行的当天,恰逢彝族同胞的赶场日。听闻四川省体育局“体育三下乡”的彝族群众都赶到新广场来看热闹。

 

  短短几分钟,四川省体育局准备的数十个足球、篮球、排球还有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器材就全部发放完毕。而在新广场旁边的篮球场上,不少刚刚领到新篮球的彝族青年三三两两就玩了起来。“得益于四川省体育局近年来对我们的支持,昭觉县的体育场所、全民健身器材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昭觉县体育行政部门的工作人员吉洛拉格说,“现在从早到晚,我们的健身路径、健身广场上,都能看到健身的群众。”

  事实上,不仅凉山州昭觉县,自2016年参与到“三下乡”活动以来,四川省体育局将全民健身体育器材、健身活动、科学健身指导送到乡村,既推动了农村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也培养了村民的健身意识。

 

  特别是近两年来,为提升“体育三下乡”活动的影响力,使活动真正成为推动农村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抓手,四川省体育局采取启动仪式与具体活动相结合、科学讲解与具体指导相结合、活动内容与农村生态相结合的新举措,让农民既增长了科学健身知识,也懂得了体育器材的科学使用,还知晓利用本地山水环境进行户外健身的好处,从而进一步推进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最大限度地满足农民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提高农民的生活质量,增进农民的身心健康。

  不仅如此,为了增强“体育三下乡”的影响力,四川省体育局还先后邀请四川金强男篮、四川省武术队、四川省乒乓球队一同来到基层群众身边,让大家感受体育带来的魅力。

 

  据介绍,今年的“体育三下乡”活动在1月10日启动之后,四川省体育局还将在昭觉举行全民健身迎新跑、百万群众迎新登高等活动,满足了不同年龄阶段群众的健身需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