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免费低收费开放体育馆 为健身群众提供多样化服务

    眉山市体育馆实行全年免费低收费开放每天开放11小时,每周开放77小时惠及广大群众,推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健身活动。 

  一是免费开放。综合馆全民健身日和法定节假日免费开放(共计20天),元旦节、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免费对残疾人、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开放。训练馆乒乓球、羽毛球、健身舞蹈等项目全年免费开放。

 

  二是低收费开放。综合馆羽毛球项目实行低收费开放,包括刷卡消费和现金消费 

  三是推行健身指导。配备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和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资格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各1名为群众免费提供健身指导、普及和推广科学健身方法;同时,设置健康知识宣传栏,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加科学健身活动。

 

  四是提供多样化服务。开展国民体质监测进社区、进学校、下乡镇活动每年健身群众提供免费的专业体质监测、运动能力评估和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场馆健身群众免费提供矿泉水、盐、葡萄糖、健身创伤应急药物沐浴乳、洗发水等,低收费提供淋浴服务;同时购买了公众责任险,增强了体育馆的抗风险能力;充分发挥为全民健身服务的重要作用,向社会提供多样化和人性化的公共体育服务。

 

  五是加强健身宣传。通过场馆公示栏、网站微信等平台,向社会公告《眉山体育馆节假日免费开放活动公告》,并将全年拟开放场馆名称、时间、活动内容、注意事项等开放须知在场馆外醒目位置广而告之,接受社会监督。开通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通知、各类活动、比赛内容,让群众更加方便、快捷了解免费低收费开放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