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体育局建立重点体育企业“一对一”跟踪服务

按照成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结合《成都市服务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案》的相关要求,成都市体育局积极开展体育服务业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统筹推进指导工作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跟踪服务,积极帮助企业顺利复工。

214日,成都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熊艳同志带队到四川领跑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劲浪体育)调研并慰问返岗职工,了解疫情对体育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损失情况及复工后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在听取公司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企业返岗复工、办公场所环境卫生消毒和防疫物资筹备等方面的情况后,熊艳局长表示,市体育局高度重视本次疫情对体育行业企业的影响,将四川领跑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作为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跟踪服务,及时掌握企业的亏损情况和面临的主要困难,对复工后经营过程中的重大诉求、重点项目、重要活动建立现场调度工作例会制度。同时,熊艳局长要求,企业在复工后要落实好员工防护措施,建立好员工身体健康状况日报制度,对经营的门店、办公场所要试行严格的消毒,员工分散就餐、错峰上班、减少聚集。

219日,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陈志主持召开中国工商银行成都东大支行和成都乐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咕咚科技)融资座谈会,就企业受到疫情影响后对资金的需求和银行的贷款措施进行研究。中国工商银行成都分行与成都市体育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咕咚科技是本土重点体育企业, 市体育局将积极促成双方能达成“体银合作”,以此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

疫情发生以来,成都市体育局先后对体育场馆运营企业四川和嘉天健体育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体育场馆平台企业四川文轩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体育赛事运行企业四川锐思联合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大型体育综合体成都融创文旅管理有限公司、体育俱乐部四川省老车迷自行车俱乐部等重点企业跟踪了解生产经营情况,掌握疫情对企业带来的影响,研究制定相应的帮扶措施。

下一步,成都市体育局将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掌握体育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积极帮助协调解决面临的困难。对本地重点体育企业,采取一对一跟踪服务,积极协调落实减税降费,帮助企业拓展国内外市场和融资渠道等各类帮扶政策措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