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丹棱县三措施加强疫情期间群众体育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丹棱县教体局着眼全县防疫大局,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体育工作特点,强化措施,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暂停活动防传染,闭馆消毒抗疫情。取消春节期间体育赛事活动;取消公共健身场所举办的晨、晚练活动;暂停各类健身俱乐部、健身经营场所营业,组织、督导健身经营场所工作人员对训练场地设施等进行卫生环境清理、消毒。全县所有公共体育场馆关闭,露天运动场馆安排专人消毒值守;对丹棱县青少年体育馆做好闭馆清洁消杀卫生防疫措施,对消毒保洁人员开展紧急培训,釆取地面清洁、表面擦拭、空气消毒等多种方式对场馆进行消毒保洁。

二是借助网络平台,倡导“健身抗疫”。停课不停运动,通过网络教学,推出线上运动课,帮助师生不受时间地点的约束,养成良好规律的运动习惯。丹棱县教体局针对家庭环境条件,组织各体育协会网络组团锻炼,主推体育舞蹈、太极拳、俯卧撑、仰卧起坐等适宜居家运动的方式,丰富市民家居生活,增强抵抗力,足不出户打赢疫情阻击战。

三是及时谋划体育项目、全民健身活动及赛事等重点工作。积极谋划丹棱县足球场项目、县老体协门球场改造项目、2020年农民体育健身工程项目;筹备第二届“四川·丹棱国家乡村公园”山地自行车挑战赛、丹棱县“第三届”大雅杯运动会等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切实做到抗疫、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