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共谋体旅融合发展—市体育局赴沐川开展调研

2020年3月24日,乐山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彭警、机关党委书记陈建军等深入沐川县开展调研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对口帮扶点武圣乡石马村、沐川县“体育+旅游”特色项目点及沐川县体育中心等进行调研。

在武圣乡石马村,调研组一行现场察看了全民健身中心活动中心和即将动工硬化的林区“产业路”情况,并对困难老党员唐永成、贫困户胡世东进行走访慰问,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负责同志体育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彭警指出,市体育局系统对口帮扶工作要雪中送炭、帮忙不添乱,积极协调解决好“产业路”硬化物料匮乏难题,帮助石马村大力发展集体经济。驻村工作组要会同村两委加强问题梳理,积极争取多方支持,特别是充分利用好中铁二十局在本地承担高速路建设任务的资源,多渠道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要以壮士断腕的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今年国检普查工作顺利过关。

围绕“体育+旅游”,推进体旅融合发展,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舟坝库区听取垂钓小镇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并查看部分核心点位。在解结湖环湖步行道建设和龙门大峡谷漂流现场,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对项目建设给予积极指导。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到县体育中心和青少年活动中心,了解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举重、跆拳道、足球等项目训练备战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彭警强调,沐川县体育部门要抢抓我市承办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契机,全面改善训练条件,扎实开展训练备战工作,确保完成备战参赛任务。同时,要充分利用县域内良好的山水优势资源,积极发展“体育+旅游”特色项目,因地施策、分步推进,优先解决核心区域发展问题,在承接体育赛事方面要结合现实因素科学谋划,达到体育赛事聚人气、促消费的目的,增强体育旅游产业实力。

沐川县委副书记赵星、县政府副县长王渊、县政协副主席刘国强及县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