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首次入川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9-14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913开始,四川车迷们也能在家门口欣赏到仅次于环法的高水平自行车赛——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环中赛”将首次来到四川。

经过一年的打造,环中赛正式被国际自盟升级为2.1级公路赛,这也是四川首次迎来高水平的自行车赛事。四川赛段将是本次环中赛赛段最长、形态最为丰富、比赛时间最长的赛段。从13日开始,环中赛将在四川境内停留6天,跨越绵阳、遂宁、广安、成都的温江和都江堰。其中,从绵阳到遂宁的214公里将是本届比赛最长赛段。在四川境内的赛段中,除温江的城区公路赛段之外,还有丘陵赛段、山地赛段,形态也是最丰富的。尤其是都江堰的一个1级爬坡赛段,有将近1000的垂直落差。将成为参赛选手们最新奇、最刺激的挑战。

  为增进本次比赛的趣味性和互动性,四川境内的各个赛区都将组织丰富多彩的车迷活动,遂宁赛区届时将组织“环观音湖赛”。环中赛将充分展示沿途风光,还将成为途经城市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节日。

  又讯:9122011年环中赛结束了第三赛段宝鸡至凤县的争夺。来自韩国国家队的张顺才以2小时3707秒的成绩,最终夺得了亚洲选手在环中赛历史上的首个赛段冠军。中国香港名将黄金宝从队友郭灏霆的手中,接过了大中华区最佳车手的白色领骑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