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史上最长赛段落下帷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9-16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914“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四赛段“绵阳仙海——遂宁”比赛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本赛段也是环中赛历史上单站距离最长的一个赛段,达到了214.6公里。经过了4个多小时的争夺,来自伊朗大布里斯石化车队的俄罗斯选手鲍里斯依靠强大的冲刺能力获得了本赛段的冠军。俄罗斯国家队的伊万·科瓦列夫以毫厘之差位列第二,澳大利亚V队的乔纳森·坎特维尔获得第三。

虽然单站距离达到了214.6公里,不过以平路和下坡居多,因此出现大集团冲刺局面,各车手的排名也变动不大。在总成绩方面,台北捷安特建大车队的穆拉延·哈姆瑞特依然保有黄衫。而蓝衫的争夺上,本赛段冠军伊朗大布里斯石化车队的鲍里斯扩大了在冲刺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中国香港车队的黄金宝依然是大中华区成绩最佳的车手,他也将继续身穿白衫。本赛段没有爬坡点,因此爬坡王依然是伊朗大布里斯石化车队盖德尔·米兹巴尼。车队总成绩方面,挪威小丑美利达车队、西班牙安达卢西亚车队和俄罗斯国家队位列前三位。

本届赛事的很多车队将目标定在夺得赛段冠军,本站比赛也是他们的一个机会。各队的突围车手主动进攻,试图将比赛的节奏加快,消耗竞争车队、车手更多的体能,给本队的冲刺手创造有利于争夺赛段冠军的机会。因此,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白热化阶段,各队的车手积极进攻,试图创造突围的机会。

由于第八个赛段之前的几个赛段均为平地赛段和丘陵赛段,难度相对较容易,因此各车手在总成绩上的变动将不会太大,黄衫、蓝衫、圆点衫和白衫拥有者变动的可能性不大,因此第八赛段在都江堰的山地赛段将成为本届环中赛最关键的一个赛段,届时这个赛段的争夺也将异常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