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环中赛四川赛段全部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9-19    责任编辑:省体育局管理员

logo

 918,第二届环中赛迎来了成都都江堰站比赛,这也是本届赛事四川赛段的最后一站,也是最重要的一站。经过三个多小时的争夺,来自斯洛文尼亚普图伊车队的马特耶获得本赛段冠军,俄罗斯国家队的伊万和丹麦格鲁队的丹尼尔则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在都江堰市举行的本站比赛是一个山地赛段,在39.8公里62.7公里处分别设有两个冲刺点,在78.5公里102公里处则设有一个2级爬坡点和一个1级爬坡点。众所周知,都江堰市是一座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城市,文物古迹众多。而其著名的都江堰更是中国和世界水利史上的奇珍,被誉为活的水利博物馆和水文化摇篮。此次的1级爬坡点设在龙池-虹口自然保护区内,海拔达到1415,景色非常优美。虽然比赛当天仍在下雨,不过多数选手都表示能在如此美景之下比赛是一种美的享受。

  由于本赛段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从比赛一开始,各队便发动了强有力的冲击。中国香港车队车手郭敬乐的表现尤其突出,只要有车手突围便可发现他的身影。俄罗斯国家队的伊万也希望能在前面的冲刺点获得名次,从而获得时间减秒,最终他获得了第1个冲刺点的第一,收获了5秒减秒。

  虽然身穿黄衫的捷安特建大车队的穆拉延领先优势非常明显,但各队冲击个人总成绩第一的车手们仍对他不断发起最后的冲击。捷安特建大车队则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最终穆拉延以第22位落后本站冠军马特耶4秒钟完赛,从而顺利地保住了黄衫。

  爬坡王圆点衫的归属也在都江堰最终易主,伊朗大布里斯石化车队盖德尔获得了两个爬坡点的第一,拿到17分的爬山积分,最终超越中国卓比奥斯车队的洛克,成功抢得爬坡王圆点衫。绿衫则没有任何改变,依然归属于本届环中赛四站冠军得主伊朗大布里斯石化车队的鲍里斯。由于他在此之前的领先优势巨大,使得其他车手无法撼动其地位。

  在大中华区方面,中国万胜车队焦鹏达通过在山地赛段的积极表现,领先此前一直身穿白衫的中国香港队车手黄金宝203秒,成功夺取了大中华区个人最佳的白衫。但在大中华团队成绩上,中国香港队依然以巨大优势排在第一。

  作为汶川地震的极重灾区,曾在地震中遭受重创的都江堰市备受参赛选手关注。比赛结束后,所有参赛选手应当地政府邀请观瞻了都江堰市灾后重建取得的巨大成就。

  由于下一站比赛是城市绕圈赛,对于成绩的影响已经不大,因此天津站也可以视为荣誉骑行赛段。天津赛段的各色领骑衫可以轻松地享受最后一站的比赛乐趣,蓝衫鲍里斯则有机会冲击第五个赛段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