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四举措强化管理体育训练单位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安市教育和加大力度,四举措强化管理全市体育训练单位。

一是建立管理机制压实各地各校责任,督促体育训练单位建立工作机制,做好疫情防控舆情应对引导。

二是抓好停训管理。严格执行“三个一律”,全市各训练单位继续停止训练加强训练场地、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消毒清洁工作。强化人员管理,严控外来人员进入训练单位。

三是正确引导宣传。增强教练员、运动员、职工自我防范、救治意识。全面摸排教练员、运动员、管理人员放假期间行程轨迹要求往返疫情重点防控地区人员自我隔离、推迟返队训练。

四是做好训练准备。开展消杀工作。落实专人开展消、杀工作,并做好消杀登记。在接到开训通知前7天,每天开展1次全面消杀,开训前1-3天和开训后,每天开展2次全面消杀做好测温准备。对开训后入馆运动员进行体温测量日常登记。科学设置“留观室”,一旦发现体温超过37.3度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巡查管理。成立疫情防控巡查组,定时巡查,加强训练场馆内人管理防范,杜绝疫情风险。规范口罩处置。设立废弃口罩回收点,集中回收并进行无害化处理。控制入馆人数。因地制宜采用错时段、分组别等合理方式,适当控制同时训练人员数量,同时训练人员不超过平时的60%。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场馆内外电子屏、宣传栏、广播等载体进行防疫宣传,在训练场馆入口处设置温馨提示标识,积极介绍科学防治措施,提高全员防控意识。做好后勤保障。配备洗手和消毒类防疫用品,确保后勤物资供应充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