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体育局门户网站与政务新媒体
2020年第一季度自查报告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工作年度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1911号)要求,我局认真开展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自查工作,现将2020年第一季度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自查情况

(一)门户网站。严格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工作年度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1911号)中各项指标要求,重点对门户网站信息更新、互动回应、服务实用性和网站安全防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自查。季度共发布各类动态信息700余篇其中发布省局新闻、通知公告、省局文件等各类信息135篇;发布直属单位信息156篇;发布市(州)信息360转载省政府重要信息49篇;办结局长信箱及便民问答来信22,其中公开14

(二)政务新媒体。我局有政务微博、政务微信及网站APP共计3个政务新媒体。对照(川府公开办函〔201911号)中对政务新媒体的指标要求3个政务新媒体均无安全、泄密事故等严重问题,无内容不更新问题,政务微博、政务微信互动回应良好。网站APP2017年建设时未设计互动交流功能,现已不能满足政务新媒体的新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已于年初开展整改工作,进行新增功能开发设计,计划3月初完成。因疫情原因,该项目目前正在建设中,预计4月初正式上线。

二、整改情况

根据自查情况,我局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处理,扎实整改。一是强化日常监管。安排专人对门户网站的相关链接及各级栏目进行日常监测、检查,切实保障网站各级页面的正常访问,避免网站出现错链和断链的情况;切实保障各级栏目信息及时更新,避免出现长时间未更新栏目和空白栏目等现象。二是强化信息公开。通过对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在办事服务、公共服务、互动交流等方面的专项检查,加强了政务公开栏目的改进,确保办事服务相关事项与四川政务服务网的数据同源;落实专人负责局长信箱、便民问答的信件办理,及时高效的将可以公开的信件在网上公开,并将常用的咨询类问题进行整理,发布到常见问题栏目供公众查阅。三是强化政务新媒体建设。持续推进我局网站APP的整改工作,优化APP的各级栏目,加强移动端的互动交流、办事服务能力,确保APP与网站的数据同源。

三、下一步打算

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政府有关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的相关要求,持续推进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的相关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加强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的业务学习,认真对标找差距、抓落实、促提高,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网站整体建设与管理水平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重要作用。

                                                           四川省体育局

                                                          2020327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