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竞技体育

勇立潮头前 攻坚必克难——省水校男子赛艇队挑战陆上赛艇测功仪50公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4    责任编辑:省水上运动学校

logo

2020621正值夏至节气我校男子赛艇队在雅安汉源成功挑战了50公里陆上赛艇的队内比赛,在国际国内都是一次大胆的创新和尝试,让运动员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公里数变成了一组组现实训练的具体数据真正体现了勇立潮头前,攻坚必克难


紧张的测试中

我国男子赛艇最牛一哥张亮打破陆上赛艇马拉松世界纪录(42.195公里用时2小时19208因此2019年世界锦标上和刘志宇在双人双桨项目上夺冠我校男子赛艇主教练周兴旭看完张亮破世界纪录后就一直在思考设置多少公里?运动员身体心理上能否接受?身体能否承受?后勤保障能否跟上?出现不良状况怎么应急......诸多问题让无数夜晚不能安睡,最后决定一定要测试。


汗水湿透了地面

大量准备工作后,2020621早上8男子赛艇主教练兴旭宣布计划要求,8:15陆上准备活动,8:45赛艇测功仪准备活动,9测试准时开始。运动员犹如离手的飞箭,直奔50公里而去,后勤工作人员及时为他们补充饮料加油,教练员们根据各个运动员的特点提醒技术并不停鼓励。在持续三个半小时测试中最令人感动是运动员们互相发自肺腑的加油声彼此起伏,在闷热的房间里他们流的汗水犹如倾盆大雨地板上的汗水已形成潺潺小溪,没有一名运动员中途停桨更没有一名运动员中途放弃,全是满满的小宇宙迸发出耀眼的青春之光参加测试的运动员中,年龄最小的不到16最好成绩是赵乾程3小时67秒。

我们的男子赛艇团队长期远离家人在汉源异地训练,条件艰苦却默默无闻、无怨无悔、无私奉献,正是这支团队特有的执行力、凝聚力、奉献力和战斗力精神,在主教练周兴旭的带领下,“无中生有”“有中生新”,在不断创新中拼搏前进、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