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竞技体育

长征精神 红色传承 昂首迈步新征程——省水校在汉源县开展体能大比武“飞夺泸定桥”战役和党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0    责任编辑:省水上运动学校

logo

919日上午,划船重走长征路全国陆上赛艇体能大比武活动,进入了第五个战役30分钟竞速赛即飞夺泸定桥战役赛,为打好本次比赛,省水校在殷剑校长的带领下,组织全校干部职工和机关党员代表开赴汉源,为参赛运动员加油鼓劲,并同时开展了以发扬革命传统,拼搏在长征路上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


(殷剑校长作动员讲话)

比赛于上午9时全国同步开始。开赛前殷剑校长作了战前动员。她指出,1935年,中央红军在崎岖陡峭的山路上沿着大渡河跑步前进,昼夜长途奔袭240里,占领了泸定桥,创造了人类的奇迹。所有参赛队员要深刻领悟长征精神,发扬新时代四川体育精神,练就超强意志、过硬体能、顽强作风,用优异的成绩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副校长李庆国把参赛队员当成红军战士,现场宣读了当时红一军团政委聂荣臻签署夺取泸定桥的作战命令,要求大家要用最高速度的行军力和坚决机动的手段,去完成这一光荣伟大的任务。

9时整,殷剑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学校女子赛艇、男子赛艇、女子皮划艇、男子皮划艇4个组30名运动员同时发力,一个个铆足干劲、咬紧牙关、你追我赶、奋勇向前。通过长时间、高强度、超负荷的划行,锻炼着运动员的坚强品质,也检验着他们的耐力和毅力。930分,比赛结束,所有参赛队员顺利完成了比赛任务,人均划行8公里。


(运动员30分钟测功仪竞速赛进行中)

比赛过程中,吸引了当地众多百姓围观,竞速赛结束后,学校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和冠军代表们也展开了1公里竞速,还特意邀请了汉源县文体旅局的干部们以及当地老百姓来体验这项运动,群众纷纷表示运动员真辛苦,直呼这项运动太新奇。随后,在学校机关党支部书记李燕梅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全体党员庄重地举起右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赛艇支部书记龚真祥带领全体人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的热情。


(李维书记讲专党课)

学校党总支书记李维作了题为《发扬革命传统拼搏在长征路上》的专题党课,他强调作为四川体育人,一直都具备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光荣传统,革命的意志一直在血液里流淌,距离全国锦标赛不到2个月,距离陕西全运会开幕不到365天的时刻,一定要学习红军奋勇拼搏的精神负重前行,完成我们自己在新时代的长征,为四川夺取更多的金牌,为第十四届全运任务的完成贡献每个人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殷剑校长表示,本次大比武将使运动员在接受身体大强度锻炼的同时,受到心灵的洗礼,体会长征战略转移的伟大意义,强化红军坚忍不拔、永不言弃的革命精神。四川赛艇、皮划艇队的运动员也纷纷表示,要以当年的红军为榜样,在60天里坚持每天高质量、大强度划行20公里,走好当前的体能训练长征路,以实际行动践行恶补体能短板的承诺,将爱祖国雄川体闯新路争第一四川体育精神落实到平时训练当中,为家乡父老争光。

省水校党总支书记李维副校长李爱民、张树民、李庆国,汉源县文体旅局局长郝治强、体育发展中心主任黄朝虎,省水校党员和冠军代表,汉源异训教练员、运动员、体能、科研保障人员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