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竞技体育

省水校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14名运动员17条艇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5    责任编辑:省水上运动学校

logo

2021年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春季冠军赛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皮划艇激流回旋资格赛321日在福建省南安市落下帷幕,至此,第十四届全运会激流回旋项目资格赛全部结束。通过广州、南安两场资格赛激烈角逐,在全国共计96个决赛资格中,四川累计有14名运动员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激流回旋决赛阶段17条艇参赛资格(杨洁获得皮艇和划艇2个资格,极限皮艇由获得决赛资格的男、女各1艇参加),总出线人数位于全国第三,其中女子单人皮艇和男子单人划艇出线人数位于全国第一,为全运会决赛取得好成绩垫定了基础,为学校全运会参赛工作开了好头。


(女子单人皮艇李露在比赛中)

在资格赛中,李露、舒建明、张邦映、张俊夫等老将发挥出色表现出了应有实力;中坚力量张鹏、杨洁等人发挥稳定;新秀税雨瑶、挖布友抓次尔、郑清峰等小将敢打敢拼,顺利进军陕西。展现出我省激流回旋项目良好的梯队人才建设,优秀后备力量实现有序衔接。


(男子单人划艇张鹏在比赛中)


(女子单人皮艇杨洁在比赛中)

激流回旋作为我校首个结束十四届全运会资格赛的项目,实现了重点运动员全部进入决赛,为实现全运夺金迈出坚实一步,极大鼓舞了我校备战士气。学校将总结经验,在即将开始的皮划艇静水、赛艇、自行车项目中进一步完善比赛方案,紧紧围绕重点夺金项目开展各项工作,继续做好各项目参赛工作,砥砺奋进,凝心聚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迎接全运会预、决赛,实现全运会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