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竞技体育

督安全训练 察反兴职责 树赛训规矩 ——省水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督服备战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3    责任编辑:省水上运动学校

logo

2021年6月11日,四川省体育局召开了赛风赛纪暨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为尽快传达会议精神,抓紧落实冬灵局长“四高”工作指示。当日下午,我校第一时间组织召开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专题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关于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要求,对我校安全防控、反兴防兴工作作出了加强安全巡查、加强“三品管理”、加强背景审查、明确防兴主体责任、严格请销假制度等七点工作部署。

6月13日、15日,鉴于端午节期间湖北、四川两地相继出现安全责任事故,殷剑校长带领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连续两次在学校开展安全防控大排查,对校内生活安全、训练安全、器材安全等高危风险点进行了拉网式大排查。重点排查了学校供电、供气、供水设施,车辆交通、器材存放、运动员驻地、食堂、码头、训练场地器材等安全问题易发点,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逐一登记,责令责任科室限期整改。


(殷剑校长仔细查看供气设备运行情况)

6月15日下午,殷剑校长、李维书记专程到贵州下司看望异训的激流回旋队,听取了激流回旋队委会关于训练、管理、安全和反兴奋剂工作汇报,到训练场地观看训练,与重点运动员交谈,检查了运动员驻地、训练场地设施安全,了解了运动员思想动态等情况,召集领队、教练组、科研、体能团队召开会议,对备战训练、安全和反兴奋剂工作提出来具体要求。殷剑指出:激流回旋是我校的“梦之队”,多届全运会夺取了金牌,本届全运会又委以重任,大家要提高安全、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的认识,凝心聚力,专注训练,对兴奋剂坚决说不,当好东道主为四川勇夺金牌。


(殷剑校长、李维书记到贵州下司看望激流回旋队)

6月17日,殷剑校长和李维书记前往汉源,对女子赛艇队进行服导。到码头检查了摩托艇和码头使用情况,是否配备救生圈、救生竹竿、救生衣、救生绳等安全防范设备,到训练地点检查训练情况,和运动员进行面对面谈话,询问训练情况和思想状况。殷剑指出:女子赛艇队是一支能打胜仗,敢打硬仗的队伍,伤病和年龄是困扰队伍的最大制约,学校也在积极联系运动创伤专家到队为大家治疗,希望老运动员能再接再厉,发扬赛艇队的光荣传统,力争再获佳绩。


(殷剑校长、李维书记到汉源女子赛艇队看望运动员)

6月18日,殷剑一行赶赴米易国家级激流回旋训练基地,听取米易县教体局对激流回旋场地设施设备改建的工作汇报,到改建现场考察了新障碍物安装、极限项目出发台建设情况等,到阳光酒店和安宁明珠酒店考察了运动员、裁判员和竞赛官员驻地、餐厅和安全设施等,要求米易县对场地设施改建升级,做好竞赛组织管理、运动员、裁判员和官员的接待和服务工作,办一届全国各队都满意的激流回旋决赛。


(殷剑校长、李爱民副校长在米易检查比赛场地改扩建工作)

副校长李爱民和竞训科相关同志参加了服导和考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