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竞技体育

全运赛况|第十四届全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圆满结束四川名将李露获一金一银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2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9月1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在四川米易圆满结束。在最后举行的女子极限皮艇项目中,四川名将李露以74.24秒的成绩获得亚军。而在此次全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中,李露以一金一银的好成绩,为四川代表队夺得两枚奖牌。

女子极限皮艇比赛结束,李露(右)和教练领奖

李露,米易县撒莲镇人,四川皮划艇激流回旋名将,在2014年6月的英国伦敦世界杯赛上,李露就一举拿下女子单人皮艇冠军,成为国内该项目的首个世界冠军。

本次全运会上,在9月10日的女子单人皮艇项目决赛中,李露就以112.89秒的总成绩拿下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女子单人皮艇项目中,李露就以116.58秒的成绩获得冠军。时隔4年,在该项目上再次夺金,也让她成功卫冕。

在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项目中,极限皮艇和单人皮艇、单人划艇很不一样。参赛运动员将4人一组,坐着皮艇从高台上划下。同时,航道内设置有顺水门和逆水门,运动员需按照水门的顺序和规定的进出方向通过水门。

在极限皮艇项目中,运动员间允许接触对抗,此外,比赛航道内还设置有翻滚区。运动员来到指定区域后,将完成一次完整的爱斯基摩翻滚动作,即人和艇一起360度翻滚一圈,需要人从水上翻滚到水下,再从水下回到水面。

进入赛程的后半段,李露选择了和其他3名选手不一样的水门作为自己的行进路线,奋力摆脱纠缠后,来到第二的位置进入翻滚区,在顺利完成翻滚动作后,最终以落后贵州晏佳华3秒的成绩完成比赛。

“拿下第二已经很好了。”李露说,极限皮艇项目不是她的强项,能在这个项目上获得银牌,她非常开心。而最后以一金一银的好成绩结束本次全运会之旅,李露说,对此她感到非常满意。接下来,她准备休息一段时间,留在米易陪陪家人。

在皮划艇激流回旋女子极限皮艇项目中,贵州代表队的晏佳华以71.24的总成绩获得冠军,福建代表队的许燕茹以76.14的总成绩获得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