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竞技体育

全运赛况|四川第三金!刘佳丽曹媛联袂夺得全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麦迪逊赛金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3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913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场地自行车比赛在洛阳市体育中心自行车馆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麦迪逊赛决赛中,四川队刘佳丽/曹媛以27分的成绩,领先第二名3分,强势夺冠。这是四川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中获得的第3枚金牌,也是四川队场地自行车项目时隔20再次获得全运会该项目金牌。

据悉,在今天100圈的比赛中,刘佳丽/曹媛提前10圈强势夺冠。获得冠军后,刘佳丽和曹媛表示:“能取得这枚金牌,非常感谢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感谢教练的悉心培养,我们将继续努力打好后期的比赛,争取再创佳绩。”

“针对今天的比赛我们赛前进行了仔细研判,也正是队员们认真执行了战术安排,合理分配体能成就了今天的强势夺冠。”据四川领队兼教练唐晓平介绍,本次备战的难度非常大,由于刘佳丽参加奥运会回国后,需进行21天的隔离,所以不可避免的造成了体能的下降。为此,隔离期间,四川队有针对性的制定了在房间里进行超难度的有氧训练计划,虽然运动员在比赛前一周才解除隔离,但体能已经恢复到八九成。

前阶段,刘佳丽刚代表中国场地自行车队参加了东京奥运会,在女子全能赛中获得第11名,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奥运会该项目中的最佳成绩。刘佳丽、曹媛这对组合在近年来国内比赛中也有着优异表现,先后在2020全国场地车锦标赛、2020中国自行车联赛、2021全国场地车联赛三场赛事中摘得5块金牌。

9月14日,刘佳丽/曹媛将继续征战全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全能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