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竞技体育

全运赛况|邵婷随奥运女篮强势夺冠 为四川再添一金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4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今日(9月14日),第十四届全运会五人制篮球女子组迎来最终对话,在东京奥运会上闯入淘汰赛的中国女篮此次以奥运联合队身份参赛,她们最终以100-52击败江苏女篮,成功夺得该项目金牌。
    中国女篮队长、代表四川出战的邵婷随奥运联合队夺冠,也帮助四川队在本届全运会上拿到第一枚篮球项目的金牌。在本届全运会中,奥运联合队小组赛三战全胜,分别击败广东(110-51)、北京(89-43)和四川队(123-52)。半决赛面对山东队,奥运联合队以110-74胜出。

    出生于1989年的邵婷身高1米85,体重73公斤,是四川省体育局与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采用“体教融合”模式培养出来的优秀运动员。在她的带领下,四川省女子篮球也取得了长足进步。
    大学期间邵婷带队5次获得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冠军,3次获得CUBS(中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冠军,完成了从大学联赛到WCBA联赛再到国家队的“三级跳”。同时,邵婷还是中国第一位获得过CUBA、CUBS以及WCBA总冠军的球员,目前是北师大教育学在读博士。
    此外,在东京奥运会之后,中国女篮成员李梦、韩旭和孙梦然纷纷宣布新赛季将要加盟四川远达美乐女篮,代表俱乐部参加下赛季的WCBA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