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竞技体育

弘扬川体精神 佳丽再创佳绩——第十四届全运会场地自行车比赛四川队刘佳丽再夺金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4    责任编辑:省水上运动学校

logo

我校女子自行车运动员刘佳丽继昨日夺取第二枚全运会金牌后,今日再接再厉为我校再夺第三枚金牌,她成为我校在同一届全运会获得二枚金牌的首位运动员。

今日上午9点,自行车女子全能赛正式开赛。全能赛是体现自行车运动员综合体能竞赛项目,一天中进行7.5公里捕捉赛、7.5公里冲刺赛、淘汰赛、20公里记分赛共4场比赛,运动员根据每场比赛的排位获得分值,以4场比赛总成绩进行排名。经过4场比赛激烈的争夺与比拼,刘佳丽以超强的体能、稳健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战术技巧,以总分140分获得冠军,顺利斩获本届全运会个人第枚金牌。


(刘佳丽参加颁奖仪式)

刘佳丽是国家队运动员,曾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获得女子团体追逐赛亚军、女子麦迪逊赛季军,2020年场地自行车锦标赛女子麦迪逊冠军。在备战东京奥运会周期为中国队首次夺得女子全能项目奥运会资格,她代表中国队参加了东京奥运会;在参加完东京奥运会回国后,刘佳丽独自在北京隔离(14+721天,隔离期间为了备战全运会,克服了心理枯燥孤独,精神压力大,缺乏训练条件等诸多困难,每天在房间按教练员视频安排艰苦训练,独自一人坚持专项力量、有氧耐力、功率自行车骑行等日常训练,每日功率车骑行距离超过120公里以上,训练间平均心率达180/分以上,训练结束袜子都能拧出汗水,积极为本届全运会做好了充足思想和体能准备。


(刘佳丽在比赛冲刺)

辛勤的努力迎来幸福的收获!刘佳丽昨天获得女子麦迪逊赛冠军,今日再获女子全能冠军,在全运赛场彰显了爱祖国、雄川体、创新路、争第一的新时代四川体育精神,是我校全体教职员工学习的好榜样!刘佳丽还将兼项参加女子公路自行车的比赛。她表示:这次全运会能获得今天的成绩非常感动,感谢组织和各级领导的培养和关心,将接续努力为建设四川体育强省多做贡献!为川争光,为蜀添彩


(刘佳丽赛后接受央视记者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