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竞技体育

全运赛况|第14届全运会西安开幕 四川派出1549人参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5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第14届全国运动会9月15日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拉开帷幕。开幕式上,东京奥运跳水亚军、全运会冠军杨健高举四川体育代表团大旗,邹敬园、谢中博等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共39人代表四川体育代表团1549名运动员昂首步入会场。

本届全运会在陕西省举行,是全国运动会首次在西部省份举行。本届全运会共设54个大项595个小项,其中竞技比赛项目设35个大项410个小项、群众比赛项目设19个大项185个小项。项目承办以陕西13个市区办赛条件为基础承办绝大多数竞技项目比赛,将帆船、皮划艇激流回旋、冲浪、霹雳舞、击剑、场地自行车等场地条件要求特殊和新增6个竞技比赛项目52个小项安排在陕西以外的浙江、山东、四川、海南、江苏、天津、河南7个省市举办。19个群众比赛项目中,陕西省承办兵乓球、羽毛球8个大项82个小项比赛,其他比赛在陕西以外举行。从9月15日—9月27日,共有12000余名运动员、6000余名代表团官员、4200余名技术官员参与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当中。

在这项代表全国最高水平的体育大型综合赛事上,四川体育代表团是第24个步入会场的,旗手杨健高举鲜艳的团旗走在最前面,两名护旗手谢中博、何斌紧随其后。在他们身后,来自体操、曲棍球、足球、羽毛球四支队伍的36名运动员身穿红色的运动服套装,手举国旗、全运会会旗向现场观众挥手致意。其中,东京奥运会体操金牌获得者邹敬园走在队伍最前面。

本届全运会,四川体育代表团共有1549名运动员参赛。其中,竞技体育项目运动员737人,群众项目选手812人。他们将参加34个竞体大项369个竞体小项、19个群体大项150个群体小项的角逐。截止目前,四川体育代表团已经在竞技体育项目上获得7金10银7铜。在群众体育项目上,获得3金2银,展演项目获得2个一等奖、13个二等奖和13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四川体育代表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省近年来大力实施体育事业“123456”发展战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优化竞技体育项目布局,大力推进体教融合发展,着力做大做强体育产业,不断扩大四川体育影响力,体育强省建设打开新局面、取得新成效,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了四川力量。本届全运会,四川体育健儿将严格遵守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相关规定,恪守体育精神和体育道德,公平公正参赛,充分发扬“爱祖国、雄川体、闯新路、争第一”的四川体育精神,奋力拼搏、争创佳绩,努力实现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