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竞技体育

全运赛况|20岁四川拳击小将惊喜摘铜:争取下届全运会让奖牌换金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6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9月16日,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57公斤级拳击赛半决赛,20岁的四川小将钱茄豪微弱劣势不敌参加过四届全运会、该级别2号种子常勇,无缘决赛,但他还是令人惊喜地获得一枚宝贵铜牌。赛后,钱茄豪告诉封面新闻记者:“下一步,继续脚踏实地努力训练,争取下一届全运会让自己的奖牌换金色!”

今年刚满20岁的钱茄豪,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13岁时,他原本去奥校想练篮球,意外地被拳击教练选中,从此开启了自己的拳击生涯。钱茄豪进步神速,他在2019年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就获得第二名,在2020年全运会第二站预赛第五名,也收获了全运会入场券。

为了这次比赛,他和教练仔细研究对手,同时严格控制体重,还自己主动加练。

    
    本次全运会,钱茄豪出战了三场。第一场就遇到自己的老对手辽宁白荣耀,之前曾两次交手,两次输给白荣耀。此番第三次交战,钱茄豪赛前心理还是有压力,但他积极调整心态,在第一回合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首场比赛胜利,给予钱茄豪很大信心,第二场对阵山东煤矿体协王鑫炎,他进攻积极、正常发挥,顺利拿下比赛。

半决赛对阵参加过四届全运会的该级别2号种子常勇。第一回合刚上去,双方都不敢贸然进攻,钱茄豪也相对谨慎,彼此都在寻找机会,打得难解难分。但是随着比赛深入,年轻的钱茄豪还是被带走了节奏,尽管钱茄豪在努力的调整节奏,但效果不是很明显。最后在焦灼之下的博弈中钱茄豪输掉了比赛。根据全运会赛程规则,钱茄豪获得了一枚铜牌。

赛后他表示,这场半决赛让他看到,自己还是欠缺很多东西,“下一步,继续脚踏实地努力训练,加强自己的特点,弥补自己的不足。路还很长,下一届全运会让自己的奖牌换金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