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少年体育 > 竞赛管理

四川省体育局关于全面加强2021年四川省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筹备组织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6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川体青〔202113

各市(州)体育部门,省级各训练单位,成都体院竞技体校,省级各单项协会:

为切实加强我省2021年度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筹备组织工作,确保各项赛事活动审慎、规范、安全、有序举行,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体育总局关于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体育局《关于切实加强全省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筑牢赛事安全管理体系,统筹做好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压紧压实主办、承办、协办、执行等各方主体责任,明确职能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做到工作到岗、责任到人,严禁各项目赛事组委会机构或个人出现空挂、漏挂、乱挂等现象。

   二、省级各训练单位、成都体院竞技体校、省级单项协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所属项目赛事活动的执行、指导和管理工作,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深入一线全面抓好赛事活动的筹备组织以及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对各项潜在的风险和隐患早发现、早布置、早完善、早处理,将赛事活动风险及安全隐患化解在前端和萌芽状态;严格执行竞赛规程、规则,要加强对裁判员的选派、监督和管理,公开、透明组织抽签、称量体重等工作;切实做好参赛运动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严把运动员参赛报到关、资格关,保证各项目赛事活动规范、安全、公平、有序进行。

三、各承办市(州)要认真履行承办工作职责,将赛事活动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压紧压实各级安全工作责任主体,做到工作到岗、责任到人;要严格按照“四方案一报告”总体要求精细制定赛事活动组织方案、安全风险防控方案、安全应急预案、疫情防控方案和安全风险评估报告,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场地器材、后勤保障、安全保卫、食品卫生、防暑降温、医疗救护、防洪防汛、交通安全等组织筹备工作,加强对食品安全、交通安全、赛场安全、驻地安全的防范和管理,提前对赛事活动举办场馆进行隐患排查,确保赛事活动顺利举行。

四、如承办市(州)通过购买服务委托赛事公司筹办赛事活动的,须将赛事公司服务资质以及相关情况报送省体育局备案并承担同等责任。购买服务的赛事公司必须在省级训练单位、单项协会指导下开展疫情防控、赛场布置、安全保卫、氛围营造、防暑降温、医疗救护、交通安全等后勤保障和组织筹备工作,服从组委会统一领导,不能直接参与资格审查、裁判选派、抽签编排、称量体重、赛事安排等具体技术性工作,更不能以盈利为目的降低办赛质量。

五、各单位要建立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熔断机制,赛事活动期间如发生重大安全或涉疫等问题,要立刻终止赛事活动并在第一时间按照规定和应急预案积极应对,及时向上级相关部门报告具体情况,不得漏报、迟报和瞒报,凡因管理不善、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严肃追究当事人和相关负责人责任。

六、各单位要及时开展赛事活动组织筹备自查工作,审慎研判、梳理所负责赛事活动的安全各项工作。届时,省体育局将对全省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开展赛前安全审查和赛中安全巡查,并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赛事活动提出整改要求或采取熔断机制。

七、如因提出整改要求拒不整改、整改不到位或非不可抗拒因素影响而采取熔断机制的赛事活动,所造成的相关损失由责任单位自行承担并追究有关单位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特此通知。

                                                          四川省体育局

                                                          202175